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钱两文 的博客

自我完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,我生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。世人若被明日累,春去秋来老将至。朝看水东流,暮看日西坠。百年明日能几何,请君听我明日歌。(文嘉《明日歌》)

杜韦娘1  

2017-09-06 18:26:35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秋天气,窗风爽意抽凉席,到半夜、棉絮幽嫌薄,蜷缩腿、蒙头安息。
蝉已经去了,墙根蟋蟀,声声紧凑情歌织。过三更、浅浅幽梦,风云耳寂。
谁乱掷,乒乓门外,雹敲路石远阡陌。七月天、炎热刚刚减,处暑后、西风无力。
酉鸡年过半如流,预算平衡,月数三分拆。剩无非、四个月里、丹青字觅。

返老还童留玉
《杜韦娘·早秋天气》
 早秋天气,清风冷雨均出席。
半夜里、寒露沾枯叶,白日鸟、巢中安息。
蝉鸣声未了,凄凄楚楚,哀声断续愁歌织。
现晨光,满眼和煦、唯独耳寂。
 
北雁迹,排成人字,翼翻碧宇过阡陌。
嗅桂香、留恋回头看,路正远、缺食乏力。
体察时令必迁徙,乐在群居,结队难分拆。
为求生,不畏万里、新家更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