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钱两文 的博客

自我完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,我生待明日,万事成蹉跎。世人若被明日累,春去秋来老将至。朝看水东流,暮看日西坠。百年明日能几何,请君听我明日歌。(文嘉《明日歌》)

元曲 醉雁儿  

2015-08-16 20:06:24|  分类: 元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年年岁岁月月天天曲,赋赋诗诗句句美。
炎炎暑暑爱居居。指指点点图,天天墨墨笔吾吾。

海豚留玉
《醉浮屠》

孤影单单,虫唧唧,绕着庭院。清风里,竹篱笆前,步履蹒跚。颂诗千万句,直至夜晚。特感疲倦。语句缠绵,四野寂寂竟无伴,银河汹涌天际流,鹊桥相隔星眨眼。该咋办,牛郎织女天河断。踯躅词坛,踏川越岭,忘却今是何年。淡看风云起,雾漫炊烟,霜染桃园,添秀沧海桑田,春又降人间。丛台别,泪潸潸。

 

玉坠晶莹,翡翠叶,天真烂漫。梦魂牵,频频顾眷,情思凌乱。忆昔时相识,奇思妙趣,歌喉婉转。踏遍青山,密林禅寺未寻见。雪月风花满含情,梅兰竹菊石阶前。时虽短,却似花好月又圆。始于东瀛,隐没西海,骚客梦溪笔谈。虽饮千杯酒,竟是无缘。月下空对,佳人谁来陪伴,大山谁来侃。痴心无寄,残月中天。

 

姗姗。玫瑰漫香馥,百闻不如一见。帝王常怨人孤寡,深宫虽有千娇伴。钱两文是几文钱!纵是虚缘,纵是美词牵,纵是佳赋篇篇,千好亦有残。陈仓暗渡走歪道,经靠子集流转?依潭赏月,触景生情赞。清风习习,曲调三变竟然。邀名人点阅,弄清究竟,揄扬顿挫情趣添,调从声声慢。 

 

又是一年,不让心偷懒。竟然翻词多遍。书房夜烛君常见,爱挥秃笔写诗篇。格调修改一番番。不怕平言,何惧仄如山。细仿古风韵律,七绝并五言。画院有人来约稿,迁就合同不干。审校小样,修辞不嫌烦。印数双百,稿费有三四千。岁末接来电,六箱交寄,借快递寄送到馆,满脸绽笑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